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子县大辛庄村:胡萝卜成百姓致富“红金条”
2022-11-04 11:09: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张瑜 实习记者张汉邦)金秋时节好风光,瓜果满园粮满仓。近日,位于长子县鲍店镇大辛庄村的800亩胡萝卜迎来采收旺季,一垄垄绿油油的胡萝卜苗,在田间绵延铺展交织成一张碧绿的地毯,拔出的胡萝卜娇红耀眼,描绘出一幅丰收好年景的美丽画卷。

在轰隆隆的机车声中,采收机在田间快速地来回穿梭,将胡萝卜从土里翻涌而出,村民们有序地将萝卜捡拾装袋、搬运上车,到处一片繁忙景象。而此时,在村口安置的胡萝卜自动化清洗加工线也忙得不亦乐乎,村民们站在传送带两旁,快速地对胡萝卜大小、形状、颜色、瑕疵等进行品质分选,并进行装袋,这些胡萝卜将运往湖南、湖北等地进行销售。

据了解 ,今年大辛庄村胡萝卜的产量约每亩一万斤,以每斤0.45元的价格被客商订购。该村采取“两年三种”模式,即马铃薯—小麦—胡萝卜,带来的经济收益是传统种植玉米收入的三倍,并且带动了周边村子的不少农户加入,大大增加了收入。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