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突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我校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01-06 09:58: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日,2021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取得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高志宏、张耀霞、王芹、孙淑惠团队的《垂直交通设施—双分式平行板式楼梯的识读与绘制》荣获省一等奖,这是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逐年提升的又一重要见证。
     2021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协办,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现已成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大赛分中职和高职两大类,有自主申报、网络初评、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根据参赛作品材料评审、初评结果、教学团队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确定比赛成绩。据悉,经过网络初评,共有116件参赛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高职组共43件,中职公共基础课程组34件、中职专业技能课程组39件。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更是参赛团队教师奋勇拼搏、精诚合作的结果。高站位,参赛团队教师站在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指示精神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赛促教,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

     强投入,参赛团队教师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参赛老师放弃节假日,每天全身心投入,经常加班到深夜,从教案设计、脚本撰写、视频拍摄、材料修改、资源完善、汇报演示等各个环节反复修改、反复推敲,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并在决赛现场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克难攻坚的作风。

      精制作,参赛团队教师认真分析学情、教情,精心做好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等资料,反复打磨,力争呈现完美教学效果,是工匠精神的生动写照,体现了我校教师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和团队凝聚力。

     接下来,学校将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改革理念,推进“三全育人”,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提高学校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弘扬徐老精神,振兴职业教育,砥砺前进,结出盈枝硕果,谱写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