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开展地震逃生演练,筑牢师生生命防线——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2021-12-01 10:02: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切实做好预防地震灾害工作,进一步落实防震各项措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地震灾害的意识和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2021年11月29日下午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准备
     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邀请文水县蓝天救援队队长麻晓杰对班主任、教官等相关人员进行防震安全知识培训。他主要从地震前我们可以做什么预防工作;地震来了该怎么办;以及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本次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就地防震

       各班班主任首先在教室内进行防震安全常识教育和疏散期间注意事项。

     学生听到第一声警报声后,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迅速躲进课桌下双手护头进行紧急避险。

疏散演练

     当“地震警报声”停止后,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双手抱头,身体微曲,贴着墙角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向操场撤离。同时,各楼层疏导员在楼道、楼梯口等加以指引、科学指挥、合理疏导,防止学生在紧急疏散时出现相互推挤现象,确保学生安全。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上报给现场指挥。‍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主任宁建忠针对本次地震逃生演练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演练和教育活动,全校师生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地震逃生方法,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运用,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基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