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技能比赛
2019-05-13 11:02: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精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在“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临之际,于2019年5月8日----11日举行了各专业的学校技能比赛决赛。比赛现场火爆 ,精彩纷呈。
 (一)、机械制图手绘技能赛
        机电专业是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省级示范校建设重点专业之一,每年组织校技能大赛并积极参加省赛,今年项目为“机械制图手绘技能”。
  比赛紧张、有序,保质保量拼速度,全程监督 ,现场打分。
  一丝不苟,通过比赛,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练好基本功。
         “手绘技能”颁奖
          (二)“工程制图”技能赛
  选手全神贯注,熟练地运用专业的绘图工具,聚精会神的创作。
  “建筑工程制图”颁奖
         (三) “电位的测量”技能赛
  机电专业基本功,要求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准确接线。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全校掀起比技术,比技能的热潮。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展示专业风采,丰富学生生活。
          “电位的测量”颁奖
  (四)“导游解说”技能赛
        选手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同时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颁奖现场,满面笑容。
             (五)、“手工点钞”技能赛
         扎把,盖章,“点出风采,钞乎想象”。
  现场核验结果,要数量更看质量,确定选手成绩、名次。
         “手工点钞”颁奖
           (六)、“肌内注射”技能赛
  认真备赛,全神贯注
  选手全身心投入,操作技术娴熟准确,动作流畅,评委规范流程,严格评分。
  关注细节,注重熟练度,一丝不苟,展示护理技能,体现职业素养,真正学以致用。
            (七)“美丽校园”版面设计赛
      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比赛现场,精巧设计,认真制作。
  作品展示 ,创造性的设计,构思奇妙,颇具吸引力。
      各奖项情况汇总、表彰。
      赛后颁奖,热情洋溢 ,喜形于色。
      为期四天的比赛,校领导亲自部署,专业实训处全力承办,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赛。专业老师定方案,排计划,经班赛、专业赛层层选拔,争当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各项比赛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着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追求"精确、精准、精细、精工、精致"的工匠精神和"安全、规范、文明、诚信、敬业、专注"的职业素养,旨在彰显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让百姓了解职教、体验职教、投身职教,营造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今后,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要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大力提高职业教育与专业发展的对接能力,积极构建服务县域经济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文水县培养更多的职业工匠。
       本次活动的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学校“发展新方向、办学新理念”创设了良好的学术环境,是一次师生上下一心“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的团结盛会,必将对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的发展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