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宣讲会
2019-04-22 09:41: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四月份,学校抓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契机,进一步推动省示范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增强学生职业精神,引企入校,开展了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宣讲会活动。
      本着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原则,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多场企业宣讲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提供了适合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岗位供学生选择。进校宣讲的企业共计六家,分别是舜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九鼎方正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聚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州顺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苏州太湖万豪酒店。
      宣讲会上,各个企业代表人主要就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工作时间、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健康保障、安全防护等方面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学校在会上对学生顶岗实习的安全管理、实习考核、校企协同对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六场宣讲会共计意向生600余人,达成签约400余人。目前我校学生已陆续奔赴与顶岗实习企业入职进行实习。



      学校引深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让学生自觉接受“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的洗礼,主动回应“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的呼唤,紧紧抓住人生出彩的机会,树立劳动意识,随时准备通过诚实劳动铸就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学校顶岗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更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提升了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同时也推动了我校省示范校建设的步伐。

       学生顶岗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我校将始终坚持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将职业精神养成教育贯穿学生实习全过程,促进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高度融合,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能力。(文/杜晓婧 图/杜晓婧 高志宏 赵爱东 李健)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