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改革创新谋发展 奋发有为争示范——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会计专业深入企业开展人才培养调研活动
2019-04-10 09:30: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认真做好我校省级示范校会计重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抓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好契机,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我校省级示范校重点专业会计专业一行四人于3月21至27日再次深入四家本省企业进行调研。

 参与本次企业调研的企业分别是:山西九鼎方正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兴科软有限公司、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文水县新华路天天兴超市。

  我们带着调研方纲的五个方面赴各企业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内容主要有:一是了解各企业及会计相关职业岗位情况;二是用人单位对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和岗位需求状况,包括未来三年内人才需求量,对人才的学历层次要求和能力要求等;三是了解用人单位对中职中专层次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特征和能力要求;四是了解我校已开设课程标准是否适用该岗位要求;五是企业方对校企合作的看法和合作意向。

会计调研组与天天兴超市负责人合影

 

调研组参观华兴科软有限公司

调研组与思软工作人员合影

调研山西九鼎方正科技有限公司合影

  通过调研,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我们总结出在会计专业建设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不足,例如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特色性不够强、信息技术与课堂管理没能充分融合、开发方案落到实处少、校企合作缺乏亮点等等。在调研中,所有企业对人才需求首先看中的是人品,其次是技能。这要求我们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提升学生的知识水平和实操能力,更应当将思政教育和工匠精神的德育教育渗透于教育教学当中,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养成。本次调研为进一步优化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会计重点专业建设,争先引领全省示范,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 杜晓婧 王睿)

(责任编辑:邢昊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