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外出考察
2019-04-04 14:39: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推进省级示范校重点专业建设,问题导向,对标一流。3月29日至3月31日,带着两个课题,我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带领实训就业处负责人、专业建设带头人一行四人,兵分两路,对江、浙一带知名职业院校和企业进行了考察学习。

 

 

       首先,贾校长一路一行人带着“机电人工智能装备制造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发展方向”的课题,对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亚龙学院)、上海市职业教育现代控制技术开放实训中心、永嘉县第三职业学校等校企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通过考察交流,我们看到了考察企校从小到大发展壮大,靠的就是改革创新,靠的就是追求实干、奋发有为;通过考察交流,我们学到了国家级示范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精细的内涵管理,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典型的经验,使我校更加明确了重点专业建设的方向和目标,确定了我校改革创新的预期目标——在省示范校建设当中,建立工业机器人、楼宇技术、电梯技术、汽车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机电专业群建设,努力引领全省示范。

 

        另一路,实训处梁主任带着“校企合作、跟岗顶岗实习、就业创业如何有效运行”的课题,对学生顶岗实习的相关企业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顺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彩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进行了考察。经过考察,深感调研企业文化浓厚、8S管理非常精细、专业技能明显、岗位需求很大。通过“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深感在这些方面做得远远不够,校企合作运行机制不畅、不足。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进行校企合作、就业创业、跟岗顶岗实习的思路和方向。

        三天的考察尽管时间紧、行程多,但是我们受益匪浅,震动很大。通过走出去、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的方式,我校积极学习先进的职业院校以校企合作为主线提高办学的成功经验,我们决心要引进他们的办学理念,结合实际及时整改、弥补不足,为我校在今后能更好地进行省示范校建设和工学结合教学模式等方面夯实基础。在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这条路上,我们砥砺前行。(文/杜晓婧 图/杜晓婧 高志宏)

(责任编辑:邢昊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