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庆三八“做身心健康的幸福教育人”专题讲座
2019-03-11 09:27: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春风送暖入心来,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日子里,为使全校教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省级示范校建设中,3月8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省内健康专家为全校教职工举办了“做身心健康的幸福教育人”的专题讲座。

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主持

山西省高级手诊师及高级健康师郭立荣
       本次讲座由山西省高级手诊师及高级健康师郭立荣老师主讲,郭老师随行的弟子:省城健康管理师赵春梅老师、乳腺调理师张君老师、经络调理师王素莲老师、骨科医生杜亮梅大夫、陈红梅大夫以及三位年轻助手,在现场协助互动为全体教工答疑义诊。

        郭老师重点从每个人对身心健康的困惑、困惑现状和如何自行解决三个方面进行了医学专业性手诊法的声情并茂、互动热烈的精彩讲座。她指出应根据个人特点养生、养心和防病,从“清(身心垃圾)、调(性格、情绪、心脏)、补”三方面应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方中有圆”、身心平衡。


       之后郭老师又重点讲解医学手诊基本知识,并利用现场实例对典型问题进行解读,指导大家“如何判断身体近期和将来会出现什么问题与应该怎样预防”。


       通过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的弟子们现场对老师们切身的亚健康相关问题进行义诊等活动,更加激发了老师们预防疾病注重养身心的求知欲望,老师们认真做笔记,与专家老师积极互动,现场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最后进行了互动答疑,包括为大家进行手诊、肩周头颈现场调理和饮食管理咨询。







       随着新时代社会的飞跃发展,现代人的身心健康在不断接受挑战,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工作中,广大教师们在为教育事业奉献心力才智的同时,也在奉献着健康,许多教师处于“亚健康”状态,缺乏对身心健康的认识与关爱。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校教职工加强对身心健康的关注与自主管理,并且通过学习一些简单的防治知识,能够知病防病、静心养心,自我调节,正能量生活工作。


       身心互为表里,愿老师们能健康生活,做幸福的教育人。一位幸福快乐的老师,才会带动一群幸福快乐的学生,才会以“改革发展谋创新,奋发有为育新人”的精神在学校省级示范校建设中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