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庞泉沟 > 正文
庞泉沟保护区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2019-03-19 09:50: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期天干物燥,形势严峻,护林防火工作已刻不容缓。为进一步熟悉掌握森林火灾紧急行动程序,提高灭火队员火灾处置能力,并进一步践行完善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庞泉沟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3月18日上午,庞泉沟保护区在机关楼的会议室里举行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技能培训会,此次防火演练拉开了帷幕。会议邀请到庞泉沟镇政府干部王志根,关帝林局下乡干部侯宝旺,还有关帝林局消防队刘建忠老师和吕演武老师。会议伊始,郭玉永局长和梁照武副局长对大家再次强调了要全力以赴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严格遵守各项防火工作制度,确保森防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应对森林火灾的准备,亦要掌握安全快速灭火的技能,不可麻痹大意!随后王志根主任表示了镇政府对保护区春季森防火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灭火队员们扑救火灾时亦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侯宝旺主任传达了关帝林局对各单位要做好森防工作的严格要求,大家要增强灭火本领,安全灭火。刘建忠老师更是利用播放多媒体课件的方式,结合其他地域发生过的重特大森林火灾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火灾发生情况,并剖析人员伤亡原因,以确保大家坚决服从指挥,学会判断火势,熟练掌握好科学的自保自救技能。
      在机关院内,保护区领导和灭火队员们严阵以待,吕演武老师耐心为大家讲解了防火服的穿戴方法,灭火器具的使用及如何正确的灭火,灭火技巧等等。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在梁照武副局长的命令下,灭火队员们迅速有序的赶赴模拟火场开展扑火工作。演练现场,灭火队员们运用灭火器,灭火弹,铁锹,铁扫把等有效工具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在吕演武老师和刘建忠老师的指导下,弥补了灭火过程中的不足以及了解到了实战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扑灭火场,清理余火并安排人员现场留守谨防复燃火后,灭火队员们安全撤离演练场地,整理摆放好灭火物资。
      此次防火演练活动安全快速有序的完成,提升了保护区灭火组织力量的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但森林防火工作决不可麻痹放松,大家要继续巩固增强灭火本领。同时,防范森林火灾还是要以预防为主,要将防火工作认真落实到时时刻刻,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