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庞泉沟 > 正文
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3.5”学雷锋日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2 09:28: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19年3月2日,为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先辈优良品质,庞泉沟自然保护区的职工们在郭玉永局长和赵占合副局长的组织带领下,前往距机关8公里处的大草坪村抗战老兵纪念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穆穆,干云蔽日,河水尚未完全解冻,已迫不及待的热情奔涌向前。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位于交城县庞泉沟镇大草坪村,建馆三年有余,沉淀有强大的红色基因,具有十分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在纪念馆的接待室里,郭玉永局长翻开一本记载吕梁热血儿女英勇抗战的书,并与抗战老兵的后代闫京生热切攀谈。老闫同志为大家讲述当年日本鬼子烧杀抢掠,吕梁英雄儿女们为保护亲人,不怕流血牺牲,誓要将敌人赶出我国领土。大家翻阅这一字字承载着奋斗历史的书籍,肃然起敬,感同身受。
      随后老闫同志引领大家步入展览厅,为大家讲解展览柜里的陈设品和墙上挂着的历史照片,说以前生产条件落后,各种物资奇缺,但为了建设维护好红色军事秘密交通要道,战士们不怕苦累,更不怕流血牺牲,仍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充分发挥劳动人民的智慧,在党的领导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大家向这些遗留下来抗战史料致以敬意,更加的明白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局面是多么来之不易。

      大家深受鼓舞,心怀敬意付诸行动,纷纷自觉主动打扫起了卫生。有的擦洗展览柜,落满灰尘的桌凳等;有的小心翼翼的擦拭挂在墙上的历史照片,画报等;有的整理桌上摆放的教育书籍,文具用品等;有的贴心打来热水,供大家摆净抹布;还有的扫除地面垃圾,墙角的蛛网,清理死角。一切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抗战纪念馆也变得窗明几净,干净整洁,令人赏心悦目。
 

 
      惜别抗日纪念馆后,大家兴致不减,谈论之余亦有所思。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并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工作中,勇于担当,吃苦耐劳,认真干好工作,增强本领,才能为建设美好和谐的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