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绍志在关帝林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2-08-11 15:11: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片

8月1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绍志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关帝林局就智慧林草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林科院副院长王玉龙,关帝林局局长梁小明、副局长郭玉永一同调研。

图片

  在关帝林局信息化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智慧林草平台在林草防火、林地管理、自然保护地监管等方面的功能和应用。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移动通讯指挥车、系留无人机、侦查无人机等防火移动指挥设备,对关帝林局构建“天、空、地、人”为一体的防火监测体系、高科技通信实时保障和多兵种综合协调专业扑救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调研组希望关帝林局要充分发挥大局优势,不断规范、完善智慧林草平台,加快推进全局智慧平台全覆盖,实现由传统林业向现代林草转变。 

图片

  在三道川中心林场、二道川林场抚育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林场负责人关于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主要经验和做法的介绍,就抚育地天然更新、地被植物、林分结构等抚育成效进行了实地调查分析,并与局场两级负责人共同探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措施。调研组指出,要积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树立森林经营长期性、常态化、长效化的理念,坚持近自然经营理念,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进一步优化林分结构,科学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着力构建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体系。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