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关帝林局各单位禁种铲毒在行动!
2022-05-23 10:52: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薛公岭保护区联合南海滩派出所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5月18日,薛公岭保护区联合南海滩派出所组成搜山踏查工作队在保护区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搜山踏查行动。工作队按照“重点排查、全面踏查、不漏一山、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进行踏查。此次踏查重点区域为辖区内的深林及隐蔽的复杂地段。工作队深入人迹稀少、植被丰富的地域开展搜山踏查工作,并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山梁进行了航测,做到了空中地面同步行动,竭尽全力铲除一切可疑点,确保搜山过程不留死角,不遗盲区。 

  在踏查过程中,民警和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途经村社向村民宣传讲解禁毒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群众不受毒品的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经排查,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孝文山林场联合孝文山派出所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
 
图片
 5月17日,孝文山林场联合孝文山派出所民警深入到辖区开展了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 活动深入辖区各村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普及防毒识毒知识,使林区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同时,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精心设置踏查路线,采取实地查看结合无人机航拍的勘查手段,重点对辖区内林间空地、撂荒地进行了踏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踏查活动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和踏查活动,提高了广大林区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了“禁毒我参与,吸毒我远离”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庞泉沟保护区大力开展林区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图片
图片

     5月17日,庞泉沟保护区管理局协同庞泉沟派出所到林间各主要沟道、地块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行动中,民警与护林员深入到各山头、沟道、地块、农田等地,开展禁毒踏查工作,现场查看村民是否存在利用隐蔽区域进行毒品源种植的行为。通过使用无人机巡查与人员拉网式踏查的方式,坚决杜绝非法毒品原植物种植问题的发生,以巩固“零种植”、确保“零产量”为目标,打牢禁种铲毒工作根基。工作人员在踏查同时,还走进农户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毒品的危害,告知群众非法种植罂粟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既害人又害己,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毒品贻害无穷”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激发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让群众对铲毒工作有进一步的理解。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