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振兴村 > 正文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考察团走进振兴小镇调研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2019-05-30 16:45: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28日-29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考察团一行走进振兴小镇调研考察特色小镇建设,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小镇的发展规划、产业基础和项目优势。
 
 
振兴小镇党委书记牛扎根汇报项目概况
      座谈会上,牛扎根汇报了振兴小镇特色小镇的项目概况,振兴小镇规划建成“一心、两翼、四区”为核心区域,以农旅康养教育产业为主导、集康养度假、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农业生产、加工转化、品牌营销、科技示范于一体的宜业、宜居、宜游、宜养的农旅康养教育小镇,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顾问、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发表讲话
      尹成杰认为振兴小镇是一个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果、有潜力、有前景的特色小镇,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他指出,振兴小镇农业农村转型升级的转变,农业农村现代化多要素统筹融合继承的转变,是一个逐渐蝶变的过程。
      他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不断提高基本构成要素的素质,进一步做成做大产业集群,完善和提高小镇的服务功能,突出小镇的特色文化,建立健全数字小镇、互联网小镇、大信息、大数据和农村电商等服务,让国家的相关政策惠及到振兴小镇。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原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发表讲话
      刘顺达指出振兴小镇的发展离不开以牛扎根书记为核心的带头人,要通过转型嵌入式发展,提高质量、效率、公平、可持续四个维度发展水平。把理念融入思想、把动力融入工作、把追求融入生活,通过创新争优使振兴小镇脱胎换骨,实现全面小康。
 
中国光大银行公司部大资产业务协调处处长王风兵讲话
      王风兵在讲话中表示,将根据振兴小镇的发展实际 ,精准定位,通过配套系统性融资规划,合理配置金融资源,为特色小镇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下一步将在康养、教育上,积极与振兴小镇对接,寻求合作机会,来带动周边农村、农业、农民发展致富。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文化传承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晓光讲话
      杨晓光从文化设计和规划角度建议,要优先发展实业实体经济,全力打造多功能农业产业园区,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文化为产业赋能。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理事长陈炎兵发表讲话
      陈炎兵指出振兴小镇从贫穷的山沟变为美丽的乡村,有非常好的创新机制,有一个杰出的、有情怀、敢担当的带头人和党委班子。特色小镇的发展要有既远大又务实的目标,有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发展蓝图,有一套接地气、聚人气的乡镇治理模式和服务方式。下一步的转型发展要做全做大特色产业,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振兴品牌;充分发挥振兴小镇的辐射引领作用,把周边的村带动起来;充分发挥互联网高科技的作用,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通过此次考察,将会为振兴小镇搭建桥梁,提供金融、政策支持,把振兴小镇作为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结合的典范、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结合的典范、实行村企共建,就地城镇化转型升级的典范,来长期跟踪研究,向发改委引荐,向社会推广振兴模式。(贾支琦)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