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振兴村 > 正文
10月17日山西长治振兴村第七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德润人心
2018-10-25 08:37: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贾支琦金菊吐芳迎九九,德润人心庆重阳。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振兴村第七届重阳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近千名60岁以上老人一起登高健身、品尝长街宴、享受孝心温情……他们说,这个重阳节感觉到了满满的幸福。

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致辞

开幕式上,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致辞,他说,百善孝为先,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家庭是和谐的家庭,尊敬老人们的企业是进步的企业,尊敬老人的群众才是文明的群众。尊老爱幼,我们责无旁贷。这既是中国的好传统,也是振兴的好家风,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说一句敬老话,读一本敬老书,做一件敬老事,努力把振兴建设成为“家家是尊老敬老爱老的道德楷模,人人是爱党爱国爱家的文明先锋”。

开幕式后,老人们开始登山健步,63岁的村民宋翠娥很轻松的走完了全程,她说,平时就很喜欢运动,闲暇时会上山提山泉水、打酸枣,锻炼身体。这次登山活动,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为村里的老人们搭建情感交流平台,以健康快乐的方式喜迎重阳佳节,我们都非常高兴。

 

百名学生为百位老人洗脚,是本次活动中最感人的一幕。65岁的关石头老人说,孩子们为我们老人洗脚,不仅是对我们的尊重,也是对孩子们的一次很好的孝行教育,感觉心里很温暖,更是一次很美的享受。振兴小学学生马玉蓉年仅11岁,在为老人洗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也是振兴敬老节,通过洗脚表达自己对老人的尊敬和爱戴,衷心祝愿天下所有老年人安康快乐。

 

12点,长街宴盛大开启。最正宗的振兴十大碗摆上了餐桌,各种糕点、汆汤、酥肉汤、水果汤……应有尽有,让老人们和八方宾朋一起体验了舌尖上的别样美味。

60周岁以上老年人领取免费的被子

本届旅游节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