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运城: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
2024-03-14 11:52:37 来源:运城日报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全市法院工作。

  2023年,全市法院牢牢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审判质量、效率、效果持续向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个全市工作的总牵引注入强劲的司法动力。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聚焦“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实能动司法,狠抓质效提升,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提升政治能力,坚守法治信仰,始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自觉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切实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落到实处。要加强司法调研,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司法政策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确保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力度,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精准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格落实刑事审判各项工作规程,努力推动刑事审判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持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加快构建体现运城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依法保障“老、幼、妇、残”等弱势群体权益,主动引领法治进步、满足人民期盼;持续做优司法服务,要不断推出更多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诉讼服务品质。同时,持续深化诉源治理。(记者 张君蓉)

   责任编辑:郭永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