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等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2019-05-23 10:08:47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近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高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开展大讨论以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对巩固提升大讨论的成果进行部署。省领导徐广国、廉毅敏、曲孝丽、张瑞鹏、孙洪山分别参加会议。
  5月21日,省委办公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会议指出,省委办公厅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系统“五个坚持”的指示精神、骆惠宁书记对省委办公厅的具体要求与“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结合起来,坚持对标、找差、补短、激励,在对标一流、服务大局中使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素质本领、工作水平、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提高。下一步要在持续解决问题、全面总结提升、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一流的境界、一流的能力、一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5月17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大讨论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突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紧扣环节步骤,严格标准要求,使全机关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牵引全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会议强调,要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讨论成果,乘势而上,聚焦主责主业,勇善担当作为,加强自我监督,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5月2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观念上再解放,提境界,拓格局,及早谋划、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尽快转化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强劲动力。要在改革创新上再深入,大胆试,勇敢改,进一步狠抓改革项目落地,使改革真正成为引领组织工作实践的强劲引擎。要在扩大开放上再加强,引进来,走出去,围绕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大调研和学习力度。要在奋发有为上再用劲,比先进,争上游,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每项工作,不断打造组织工作的“山西品牌”。
  5月2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会议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省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统筹抓好主题报道、典型报告会、征集“金点子”等宣传工作,取得了宣传思想工作首季“开门红”等丰硕成果,在全省营造了广泛参与大讨论、改革创新展作为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交流总结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在自觉学习上下功夫、在对标一流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带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
  5月2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会议指出,省委统战部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大讨论的有关要求,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成效明显,牵引全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在“三个下功夫”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的各项成果。要进一步引深学习讨论,推动解放思想成为常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把大讨论的牵引力作用继续用好,带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亮点纷呈、蓬勃有力。
  5月18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会议指出,开展大讨论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使大讨论成为一场深刻革命,推动了思想进一步解放,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进一步提质,树起了对标一流的理念和标杆,领导干部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很大进步。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成果,深化认识,推动机关工作整体上水平,要坚持“三个下功夫”,将大讨论贯穿全年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机关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月20日,省法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会议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法院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大讨论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干部“务实指数”上升,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越发充沛,广大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全省法院要把在大讨论中树立的思想理念,创造的新鲜经验,固化到头脑中,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
  5月20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大会精神并对省检察院开展大讨论进行交流总结。会议指出,开展大讨论以来,各项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得到激发。省检察院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大讨论成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服务保障好全省工作大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