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月”太原技师学院技能展示精彩纷呈
2019-05-18 12:34: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贾支渝 王冬雨)为了激发全校师生“教技能、学技能、爱技能”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培养具有改革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全面展示学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5月17上午,太原技师学院在操场举行了“职业教育活动月暨2019年技能展示”活动。经过一个月的校内技能竞赛,六个系23个专业选拔出504名学生进行了专业竞赛成果、文体社团成果、学生创意作品,共50项展示。一个个精彩的实操表演、精美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好评如潮。
(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院长李德彪,党总支书记徐雪梅和特邀代表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郜军一起观摩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企合作企业代表、机关团体、社区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近千人。)
      展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们的才艺和作品令人目不暇接。
      机械系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实物模型栩栩如生。汽车系的轮胎应急更换比赛获得加油声不断。
      商务(旅游)系精美的刀工雕刻、色香味俱全的中西式糕点引得参观者垂涎欲滴。
      电气系家电维修协会的同学们现场为大家维修小家电。
      信息系的同学娴熟地为大家展示光纤冷接技能、网络模块端连接技能。
      文化系的同学们将自己的手绘作品、平面设计作品展示给大家的同时,还现场为大家制作最美证件照。
      此外,茶艺展示、鸡尾酒调制、网页游戏互动、遥控小汽车等互动性强的项目,更是引得大家的热情参与和称赞。
      同时,学校专业社团的同学们也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面道传奇社团的同学们表演了独轮车刀削面、吹面气球、制作细如发丝的拉面等“绝活”,高难度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锣鼓社团、葫芦丝社团、经典诵读社团、尤克里里社团、吉他社团、腰鼓社团、竹笛社团、军乐队社团部分学生文体社团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月是学校迎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之一,展示出了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受到前来参观的校企合作企业代表的高度好评,他们表示愿意与学校进行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同时机关团体、社区代表、学生家长也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活动中学校师生以自己的才能才艺来展现对祖国的热爱,为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