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影片《中共第一城》在狮脑山举行开机仪式
2019-07-05 16:52: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2019年7月5日上午九点,由阳泉市委宣传部主办、阳泉市文联、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影《中共第一城》开机仪式在狮脑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举行。
       本次开机仪式邀请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建,市委书记关建勋,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建坤,市政府副市长李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总制片、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建才,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原潇湘电影厂厂长、本剧导演康健民,原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之冰等,以及邀请到了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刘慈欣作为电影特别顾问。
       此次开机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主持,副市长李君致辞表示以本片向建国70周年献上来自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的祝福。

       总制片、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建才对电影主创及演员阵容、团队进行了简单的汇报。而后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导演康健民,演员代表刘之冰,省宣传部领导依次进行了讲话,之后由市委书记关建勋宣布正式开机!领导与嘉宾代表为开机揭幕。

       电影《中共第一城》主要以阳泉解放建设为背景,通过讲述发生在中共第一城阳泉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的事情,来弘扬红色精神,增强民族意识、爱国精神的树立,宣传阳泉红色文化,展示阳泉美好形象。作为阳泉市重点打造“一城一关一山一书一画一壶”的文化品牌中的“一城”,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并且该电影已被省委宣传部列入2019年度重点扶持作品。对挖掘阳泉红色资源,打造阳泉城市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楚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