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传播新文化 共圆中国梦
2019-05-14 11:04: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2019年5月13日,第三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在豪远国际酒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微电影导演和影视爱好者共聚一堂,见证了一场微电影人的视听文化盛宴。各位电影人们盛装出席,在众多媒体与观众的瞩目下他们走上红毯,尽情得展现自己的风采。
 


本次电影节由西北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以“中国梦 微影梦”为主题,旨在加强微电影创作交流,为喜欢影视的个人和团队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推广阳泉文化。电影节以“唤醒”为主题,以“文化自信,三晋崛起”为口号,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提升人民的精神志气,提振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如今,山西省确立了"文化强省"的战略地位,文化产业也在迅速崛起,同时愿三晋人民加深文化感受,同时也享受到了文化成果带来的诸多实惠。
 


颁奖典礼上依次揭晓经过严谨和权威的评选,最终入围的获奖影片。此次电影节设立22个奖项,获奖作品36 部。西北国际微电影节自制节目《梅香如故》演绎了石评梅与高君宇的凄美爱情,获得了观众的极高赞誉。春之声合唱团一首《我爱你中国》,庆祝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70华诞。此次电影节硕果累累,在颁奖盛典期间,进行了多项签约仪式,令人瞩目,版权交易达2000万,达成意向5000万,引进柔性人人才5名,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大专业院校的人才以及从业多年的青年才俊。有能力,有专业,有创意,为阳泉文化增添新活力,推动阳泉文化产业发展。
 




西北国际微电影节充分运用新媒体吸引凝聚优秀青年,倡树新文化,弘扬和谐风尚,引导健康时尚文化内涵,彰显示范作用,积极探索新媒体教育引导青年的新途径、新载体、新方法,打造引导服务青年的新平台,同时通过微电影形式展示山西地区的发展历程,展示新媒体构建新文化的载体作用,抢占思想高地,培育新兴媒体,培养微影文化,形成城市名片,将微电影打造成为山西地区的特色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弓佳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