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平定县2019年文化旅游艺术季暨
促进文化旅游发展 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2019-04-30 14:52: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古州平定,文旅名城,历史悠久,文献名邦。4月30日上午,平定县2019年文化旅游艺术季暨娘子关文化旅游产品交流会在主会场美丽的平定娘子关瀑布景区举行。此次活动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平定县委宣传部、平定县娘子关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平定县娘子关镇人民政府、平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多家单位承办和协办。
 
       娘子关位于晋冀交界处,是山西的东大门,与河北省井陉县毗邻,隶属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因“妒女焚火”的典故和“平阳公主”的传说而得名,素以雄关、险道、秀水、崇山著称,其独特的水乡村落文化、关隘长城文化、红色军旅文化、民俗传统文化享誉省内外。娘子关镇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重点镇、国家园林城镇和中国生态魅力镇。
       热闹的启动仪式将欢乐从娘子关瀑布一路传递到兴隆古街、平阳湖石榴园、关城分会场。
       此次交流会有文艺演出、会展展销体验、娘子关主题诗社研讨、网红直播互动等多种形式,旨在推介娘子关的景点和平定县的非遗、文化、等项目和产品,亮点颇多。并全程由阳泉广电新媒体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兴隆古街的平定县非遗、文创产品会展中心前,以非遗、文创、互动体验为主的展销活动热闹进行着,直播的网红们向粉丝介绍着现场情况,舞龙队随着鼓点节奏迎接嘉宾们观展。平阳湖石榴园里,以特色小吃、日用品为主展销也十分精彩,游客们纷纷用手机给心仪的娘子关文旅创意产品大赛作品投票。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娘子关关城的“快闪”活动压轴登场。志愿者和游客们、嘉宾们亲切互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展会人员把自己产品“秀”到直播的镜头前,“秀”给每一位来到娘子关的朋友。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大家高喊:“魅力平定欢迎您!”欢迎四方来客到平定感受文献名邦,好山好水。
 

       旅游与文化从来就是相生相伴、相互交融。近年来,平定县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打造平定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产业升级,深入开展旅游宣传推广,以文旅融合新机制促进文旅产业和市场新发展,使文化旅游季成为平定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为促进阳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弓佳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