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高新区倾听企业诉求、提前策划统筹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精准服务解难题促发展
2024-03-18 09:43:33 来源:山西日报
不负春光不误时,阳泉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处处都是抓生产、赶订单的忙碌场景。
  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是阳泉市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牌国企,一直致力于工业闸阀的研发和生产。节后,企业抓紧赶制多种闸阀订单,最新研发的首批球阀产品也成功下线。
  “闸阀的压力有2公斤、4公斤、10公斤,最大25公斤,现在的球阀,压力有40公斤、63公斤。”车间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喜指着球阀产品介绍。去年年底,公司研发出了球阀产品。由于其内部是球体,相比于闸阀,球阀的密封性更好,压力也更大,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使用寿命长,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目前,球阀产品正在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公司计划新增球阀产业全自动化生产线,更好地生产球阀产品。
  新产品要拓展市场,关键是要取得由专业机构认证发放的产品入网证。得知企业遇到的难题后,园区积极协调产业经济部、发展统计部、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多个部门,尽快为企业打通“痛点”,全力释放企业产能。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节后稳工稳产,推动经济运行稳步开局、持续向好,连日来,阳泉高新区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打实破解发展难题,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指数换取企业发展的健康指数。
  与阀门厂一样干劲十足的,还有园区内的山西尊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年伊始,企业就接到了百度、漫步者、阿里等知名品牌的生产订单,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争取在规定时间里,按照订单向客户交付产品。山西尊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付奎告诉记者,订单的增加需要扩充人员、扩充产线、扩充车间,更好达成出货率。
  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作环境、企业用工缺口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后,入企服务人员为企业带去了相关就业政策、招聘安排等信息,并对接就业服务专员通过“一企一策”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
  “我们去年的产值是1.2亿元,今年的产值希望达到1.5亿到2亿元。”付奎说,有了用工保障,我们信心满满。
  据了解,截至目前,园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累计解决企业反映的用水、用电、招工等问题10多个,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促进重点企业产能得到充分释放,连日来,阳泉高新区驼岭头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郭耀骐一直工作在企业生产一线。他告诉记者,园区提前策划、统筹调度,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计划、订单、市场销售等情况,摸清影响企业产能释放、产值增长的关键问题,推动协调破解市场开拓、融资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全力以赴争取高新区各项指标首季开门红”。
本报记者白雪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