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推出两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
诚邀八方来客共赏美景
2023-11-06 10:08:47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近日,在“游太行一号公路、赏阳泉金秋红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阳泉市推出两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诚邀八方来客共赏美景。
  第一条线路的主题是“赏多彩金秋、诗意山水之旅”,游客可以走进固关景区、娘子关、董寨龙潭峡谷、红岩岭景区和藏山景区,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独特的文化。固关景区的固关长城地势险要、历史悠久,是我国最早的明代内长城;娘子关有“万里长城第九关”之称,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因唐平阳公主曾率兵驻守于此而得名;董寨龙潭峡谷处于温河下游,是经过亿万年河水冲刷形成的青石峡谷;红岩岭景区的玉皇洞,无论是钟乳石的数量还是质量,都为华北地区罕见,有着“太行第一溶洞”之美称,是集溶洞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旅游景区;藏山景区位于盂县,因春秋时期程婴带着赵氏孤儿藏匿15年,保留赵氏血脉而闻名。
  第二条线路的主题为“品城市内涵、亲子休闲之旅”,沿着这条线路,游客可以到达“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桃林沟景区、华北奕丰生态园、藏山翠谷和大汖温泉景区。“阳泉记忆· 1947”文化园是全省目前唯一一个以城市记忆为主题的沉浸式文旅园区;桃林沟景区被誉为阳泉市的“后花园”,建有千亩桃花园,是集娱乐、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园区;华北奕丰生态园是阳泉市较大的休闲观光农业综合体;藏山翠谷自然资源丰富、田园风光多彩,是以观光采摘、品农家菜、赏农家风景、体验农家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休闲农业产业;大汖温泉水源在100米地下,富含氡、钠等40多种微量元素,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养生、美容等理疗保健功效,适宜全家旅游。(实习记者李京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