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平定税务局护航农企走好“出村路”
2023-10-17 09:50:22 来源:阳泉日报

近年来,平定县税务局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不断在政策落实、宣传辅导、诉求响应上下功夫,以税惠农、以税助农。

机声隆隆,一箱箱西红柿被送上生产线,经过清洗、筛选、破碎、打浆、杀菌处理后,加工成了口味香甜的西红柿汁饮料。在平定县岔口乡甘泉井村西红柿饮料深加工厂,企业负责人王玉平说:“税务部门为我们带来的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让我们有余力着手引进第二条西红柿汁饮料全自动生产线。”

为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平定县税务部门不断完善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结合税费优惠政策,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制定纳税人应享受政策清单,为农业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政策、一企一方案”精细化服务措施,助推政策找人更加高效,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平定县税务部门打造“线上+线下”税宣模式,“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等途径开展非接触式宣传辅导活动;“线下”成立专业税费服务团队,针对企业涉税难题,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帮助农业企业做好税务筹划。

山西乐蜂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蜜蜂养殖、蜂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蜂业专业企业。该公司连续多年受邀参加中国蜂产品博览会,是我市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这些年,税务干部经常上门辅导,帮助我们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解决业务难题,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该公司负责人王慧忠表示。

西回小米品质精优、营养丰富,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公司成立之初,缺少财税方面的专业性人才,税务部门辅导我们填写申报表,开具发票,梳理税收政策,让我们有更多时间投入生产、寻找销路。”阳泉市冠昌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乔虎明说。

平定县税务部门聚焦农企农户的涉税需求,以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畅通企业诉求响应渠道为支撑点,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田间地头,收集税费业务办理、优惠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农企提供精细高效的解决方案。(翟朝阳 石芸)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