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市倾力构建城市绿化新格局
2023-09-18 10:18:43 来源:山西日报
  约500平方米的花境,2300平方米的坡面绿地,1.4万平方米的草坪,宽2.4米、总长1.6万多米的城市绿道……这些年越来越多的阳泉人明显感受到了阳泉生态园林的新变化。
  近年来,阳泉市在口袋公园建设、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城市绿道建设、老旧公园提升改造、公园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聚焦园林绿化短板,按照“增绿量、添色彩、提品质”思路,不断加强绿地管护水平、提升公园品质,构建城市绿化新格局。
  “新建1条城市绿道,改建2个综合性公园,改造提升2个老旧公园,新建和改造11个口袋公园。”阳泉市园林管理处机关党委书记、处长朱继明介绍。为了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今年阳泉市园林管理处积极推进桃河两岸城市绿道建设,通过移植苗木、建设无障碍坡道、增加室外照明系统等,让市民走进自然、亲近自然。
  按照建成区每10万人配建一个综合公园的标准,改建煤山公园、赛鱼公园两个综合性公园。计划将煤山公园建设成一座以“我们的矿山记忆”为主题的综合公园,增建环路,增设路灯,改造广场等。为赛鱼公园增加运动元素,完善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以体育运动和休闲为主题的带状公园。南山公园、城市中心公园已运营多年,设施设备老旧,今年对这两个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工程还将对两个公园内的仿古建筑进行整治、修复,还原历史风貌,提升公园品质。
  今年以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在全市各大公园、街道栽种花卉新品种,根据不同季节放置不同绿植盆栽。五渡湿地公园共栽植绿植33710株,南山公园镶嵌三角梅、变叶木、一品红、菊花等多彩植物共1.6万株,泉西路南口小游园种植月季300余株,城市中心公园种植时令草花万寿菊、长春花、鸡冠花、海棠花共2000平方米。现在的阳泉市,所到之处,出门见绿、抬头赏花、步移景异,空气质量、水资源环境、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山城阳泉“颜值”变得更美,也更有魅力。(记者高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