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下站派出所打出“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2023-09-13 10:04:11 来源:阳泉日报

主动服务驻地企业、倾情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加强巡逻防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城区公安分局下站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将警务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位于城区中心位置的下站派出所,辖区面积1.8平方公里,包含6个社区,常住人口3.2万余人,流动人口2500余人,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种行业场所100余家,商场店铺、沿街门面1100余家。辖区商业网点集中、行业场所众多、人员流动量大、治安环境复杂。

辖区企业阳泉市服装工业有限公司是有着近70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改制后企业积极创新思路,引进高端人才,实现了扭亏为盈,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发展的同时,企业也遇到一些难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企业集体户注销。引进人才过程中,企业无法满足对方的落户要求,对于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

下站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详细询问企业诉求,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征得理解和支持。随即,下站派出所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特事特办,为阳泉市服装工业有限公司恢复了集体户办理,方便人才引进,助力企业发展。

大走访活动中,下站派出所民警偶遇与辖区企业阳泉市富百家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市民,该市民的异常情绪引起了民警的关注。详细了解后民警发现,一些市民在该公司商业广场拥有店铺,与公司存在合作关系,并签订相关协议。合同还有一个月到期,这位业主提前查看店铺的情况,发现位置被改变、店内布局重新分割等情况。

发现潜藏的矛盾点后,下站派出所主动提前介入,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联系各方进行座谈,大家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将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讲清楚,并重新拟定和签订了有关协议。企业代表和各位业主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下站派出所所长张宇说:“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发力,努力为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冯梦琪)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