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郊区垴上村:让5G养殖愿景变实景
2023-08-09 10:03:46 来源:山西日报

 “这几天,我们刚刚完成土地平整工作,紧抓晴好天气、避开正午酷热时段,施工进度有保证。”位于阳泉郊区荫营镇垴上村的阳泉大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挖掘机穿梭忙碌,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为鸡舍打地基、整理施工材料,承建项目的山西晋业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路建强介绍着施工情况。
  阳泉大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是阳泉市今年的农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概算总投资为9000万元,计划分三期建设。“我们计划打造集智能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于一体的现代养殖示范基地,引进国内领先的5G智慧养殖技术,依托这种技术能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存栏蛋鸡将达50万只,年产值预计达6000万元。”公司负责人王建文说。“目前‘三通一平’已经完成。已经确定引进成都市一个厂家的智能化养鸡设备。年底前,鸡舍将迎来第一批京粉6号蛋鸡‘入住’。”王建文一边介绍,一边展示手机上的项目总平面图。总平面图上,标准化蛋鸡养殖车间、鸡蛋存储车间、饲料加工车间等功能分区依次排开、错落分布。
  “5G技术赋能的养鸡场会配套智能喂料设备、智能清粪设备、智能捡蛋设备等,能实现1个人轻松养好5万只蛋鸡的目标。”王建文说,“智慧养殖控制平台可智能调控鸡舍内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环境变量;产品品质溯源系统覆盖从选种到销售各环节,可以让消费者直观了解鸡舍内环境、蛋鸡健康状况。”

郭鑫璐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