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盂县新能源装机规模近93万千瓦
2023-07-19 10:04:46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7日,笔者从盂县能源局了解到,目前盂县新能源装机规模近93万千瓦,占比突破31%,实现了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快速转变,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绿色动能。
  立足县域实际,盂县创新体制机制,积极谋划引进低能耗、低排放、高附加值的重大产业项目,实现了光伏、风电、煤层气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多点开花”,构建起了绿色多元的能源供给体系。盂县还充分发挥储能系统双向调节作用,积极打造“新能源+储能”示范项目。如今,盂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提高新能源占比和电网系统供电质量,还能增强该县乃至阳泉市电网调峰能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先进煤电+新能源+储能电站’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着力建设新型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初步形成‘风光水储地氢’多元驱动的新能源发展格局,为阳泉市打造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具有深度调峰能力的京津冀清洁能源供应基地贡献力量。”盂县能源局局长李君毅说。 (梁贵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