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开启跨市联合审批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3-07-06 09:43:13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阳泉市与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海落湾—白家庄22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文物考古调查的批复》。这标志着阳泉晋中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跨市联合审批开启政务服务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推动构建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今年,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与晋中、忻州、吕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阳泉晋中忻州吕梁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
  在了解到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海落湾—白家庄22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跨越阳泉、晋中两市,需要对该工程办理文物考古调查审批手续后,本着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流程、方便企业办事的原则,依托山西中部城市群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机制,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主动与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接,在统一受理标准、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审批结果的基础上,针对该工程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地受理、两地联合审批”工作方案。两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胆创新改革办理流程,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该工程的文物考古调查行政审批。
  跨市联合审批与传统单独审批模式相比,企业只需向其中一个市审批部门提交一次申请,与一个市的审批部门对接,向一个市审批部门领取一个许可决定。通过两市审批部门内部协作,省去了企业两头跑腿对接,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审批办理流程,节省了审批办理时间,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办事体验。
  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魏海文表示,此次联合审批是两市为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政务服务一体化进程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为下一步推动更多审批事项开展跨市联合审批提供了先行先试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雪峰 冯梦琪)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