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2023阳泉娘子关女子半程马拉松下月开跑
2023-04-27 10:12:52 来源:山西晚报
  巾帼展风采,奔跑娘子关。4月25日下午,2023“跑遍中国”山西站启动仪式暨平定农商银行·2023阳泉娘子关女子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市晋祠宾馆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田径协会、中田体育、省体育局、省田径协会、阳泉市人民政府、阳泉市体育局、山西文旅集团、中共平定县委、平定县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及跑团及达人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在开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定武迓鼓《大唐娘子军》张弛结合、起伏相间的击鼓声中拉开序幕,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满仓向在座来宾做了城市推介。
  平定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境内群山环绕,沟壑纵横,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文献名邦”之称,是中国刻花瓷艺术之乡。同时,平定正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进体育服务业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不断发展。
  据悉,此次赛事以“巾帼展风采,奔跑娘子关”为主题,定于5月13日上午8时在娘子关鸣枪开跑,共设女子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规模将达到2900人,整个线路设置将全方位展示娘子关关隘文化、长城文化、水乡文化和红色文化。
  马拉松举办期间,赛事组委会招募的陪跑员和医师跑者,将为赛事保驾护航,形成多层次、多点位的救援保障体系。(记者 温丽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