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平定县税务部门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企业减负增效
2022-12-30 15:13:29 来源:阳泉日报

今年以来,平定县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准聚焦实体经济,扎实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助力企业减负增效,为稳住平定县制造业基本盘,加速企业恢复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11月底,在平定县税务部门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的企业中,制造业退税规模在所有退税行业中位居第一,高于电力等生产和供应业,税额占比超半,户数占比仅低于批发和零售业。退税额超500万元的制造业企业户数占比为7.7%,合计退税额占制造业总退税额的95.3%。从单户退税额看,退税额在10万元以下的制造业企业户数占比为66.7%。全县办理留抵退税的制造业企业中,有58户小微企业,占全部制造业退税户数的73.4%。

通过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企业的现金流压力明显减轻,退税资金主要用于扩充投资,稳定就业,支付工程款项,支付工资薪酬,为企业存续企稳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企业提振信心、增强预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工作中,平定县税务部门将把坚持统筹留抵退税和加强风险防控作为政策落实工作主线,全力打赢攻坚战,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助力企业减负增效,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建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