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市工信局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12月8日,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82%
2022-12-12 09:51:46 来源:阳泉日报

连日来,市工信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推进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恢复、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截至12月8日,我市305户规上工业企业中,250户恢复正常生产,复产率达82%。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工信局把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领导亲自抓,第一时间制定出台《阳泉市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职责,要求企业在做好复产方案制定、细化防控手段、严格人员管理、强化隐患排查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分类推进复工复产,切实支持煤电保供、食品、物资等保供企业和水气暖等公用类保民生企业全面复产,推动龙头企业满负荷生产、重点项目加速复工建设。特别是针对停产半停产较多的中小企业,以问题为导向,“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提档升级。

与此同时,市工信局强化政策引导,全力助企纾困,积极推动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工业70条”等各项惠企政策,加大资金引导,降低企业成本,稳住有效投资,优化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着重稳定工业企业特别是“白名单”企业原料供应、产品销售通道,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员工防护意识。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全面调查梳理,分行业、分层级、分类型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尽快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成立复工复产入企服务小组,深入开展入企服务,督促指导县区和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施策,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李昊 文慧 郭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