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面向现任社区“两委”主干
阳泉市城区选聘事业编制人员
2022-12-06 15:55:59 来源:山西日报
  “工作更有劲头,未来更有盼头了!”11月23日,阳泉市城区,48岁的牛军瑞激动地说。牛军瑞是城区南山路街道阳坡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已在社区工作16年。如今,通过参加城区面向全区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选聘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的考试和考察,她正式成为一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明介绍,一直以来,城区高度重视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既全面落实社区工作者“三岗十一级”薪酬体系,为社区工作者吃下“定心丸”;又给“铺路子”,选聘优秀社区“两委”主干进入事业编制,让基层干部“上得来”,采取多种形式激励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不断增强社区工作者的社会价值感和归属感。
  为确保将基层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优秀社区人才遴选出来,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在防疫一线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城区此次选聘过程中,突出体现了三个“最”字,即更加注重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等经历业绩评价这一环节,赋予最大权重,按照50%计入总成绩,树立“让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按照全区社区工作者1%-2%的比例确定选聘人数时,以2%的最大比例满额选聘,为更多社区工作者提供机会;考试过程纪检部门全程参与,严把纪律监督关口,将公平公正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最大程度确保选聘工作公开透明。
  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查、经历业绩评价、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在突出“严、细、实”工作标准下,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牛军瑞等7名优秀社区“两委”主干被选聘进入事业编制,1名优秀社区“两委”主干享受事业编制待遇。
  李晓明表示,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选聘事业编制人员,既疏通了社区工作者内心的“堵”,又搭设了事业编制“外”与“内”互通的“桥”,“为社区工作者事业发展打破晋升‘天花板’提供了一条可行路径。”(记者高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