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原平市农副土特产品年货市场“唱主角”
2024-01-15 13:05:36 来源:原平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1月11日,进入一年一度的农历腊月。在原平市的农贸市场上,许多十里八乡的农民带着自己家的农副土特产品前来出售,既丰富了节日市场,又增加了收入,一举两得。

       原平市的农副产品品种齐全,品质优良,有闻名全省、全国的同川酥梨、南阳大蒜、石鼓小米、麻港核桃等,还有当地有名的闫庄鸡蛋、轩岗豆腐、神头大葱、辛章长山药、班村粉条、弓家庄瓜菜……

       近些年来,原平市委、市政府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农民发展农副土特产品。在商标注册、绿色认证、包装储运等诸方面积极引导,使农副土特产品的收入比重有了明显提升。这些农副土特产品不但满足了全市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与“米袋子”,丰富了节日餐桌,而且还远销国内外市场,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