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景点推荐 > 正文
五台龙湾峡漂流
2023-03-08 21:12:25 来源:

 
       五台龙湾峡生态漂流旅游景区位于五台山脚下,峡谷全长十余公里,北口位于蒋坊乡瓦岔村,南口位于高洪口乡河口村,现已被五台县政府列入重点旅游开发项目,将倾力打造成为五台山周边附属生态旅游景区。与驼梁景区共同形成五台山黄金三角生态旅游圈。
       龙湾峡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两岸山峰险峻、峭壁嶙峋,如水墨画般展示着磅礴的美,令人叹为观止。峡谷中分布着文殊洞、歇龙洞、凤凰洞、仙女洞、仙人洞、情侣洞等大小几十个天然溶洞。还有天门山、天牛岭、神象峰、仙驼梁、佛祖峰、神根峰、圣乳峰、鳄鱼峰、神笛石等各种奇特的自然景观,令龙湾峡充满了无限的神秘感。峡谷内森林茂密、河水欢畅、奇花异草、百鸟争鸣,如同人间仙境一般。
       五台龙湾峡生态漂流项目利用峡谷内的龙湾河开发而成,龙湾河由北向南贯穿于龙湾大峡谷内,河道随着峡谷蜿蜒回旋,6.5km河道落差达130多米,河水由龙湾内近百个泉眼汇流而成,水质优良、清澈见底、四季长流,自然水量便可达到漂流需要,可随到随漂。
       五台龙湾峡生态漂流景区是目前山西乃至华北地区唯一的集峡谷、泉水、自然河道、自然水量为一体的漂流景区。
       龙湾峡景区周边景点众多,距五台山约30公里,距驼梁约35公里,距建于唐代的尊胜寺约6公里,距第一国宝佛光寺约13公里。
       龙湾峡景区交通便利,五保高速耿镇出口距景区约18公里,天黎高速陈家庄出口距景区约16公里,正在修建的天黎高速五台至繁峙段的维磨庄出口距景区约8公里,310省道、213省道距景区约10公里,311省道距景区约4公里。

       龙湾峡漂流场景
 






大美龙湾峡


 
       龙湾峡位于五台县蒋坊乡南部山谷中,距离五台山约30公里,峡谷南北走向,全长约10公里,北口位于蒋坊乡瓦岔村,南口位于高洪口乡河口村。

       龙湾峡奇观之: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龙湾峡东岸,瓦岔村东南1.5公里处。在山峰顶部,经亿万年风雨侵蚀,自然形成一高约50米,宽约20米,深约20米的天然透体山洞,山洞镶嵌在山峰上,宛如一扇通往天庭的大门,此山因此得名天门山,天门山终年吞云吐雾,如若仙境,置身其中,如入天宫楼阁,大有“我欲乘风仙飞去,直上九霄揽乾坤”之感。

       龙湾峡奇观之:神牛岭

       天牛岭位于龙湾峡西岸,瓦岔村西南2公里处,瓦岔村与秀峰村之间的一座高山上,与天门山隔岸呼应,与天门山一样,因亿万年风雨侵蚀,山峰顶部出现通透洞穴,洞穴之外部形成牛头、牛脖子、牛身子形状,仿佛一头栩栩如生的老牛,正低头舔舐着面前的牛犊。

      龙湾峡奇观之:神象峰


 
       神象峰位于龙湾峡北口,瓦岔村西面山峰,与天门山、天牛岭一样,因亿万年风雨侵蚀,山峰形成通透洞穴,洞穴之外的山体形成大象的鼻子,身子,脑袋、耳朵等形状,酷似一支大象从天而降,立于龙湾河畔的山峰之上。

      龙湾峡奇观之:佛祖峰

       位于龙湾峡中段,秀峰村东侧,分高矮两座山峰,连在一起,酷似佛祖单掌立于胸前默念咒语之态,故此,人们称之为佛祖峰。

       龙湾峡奇观之:仙驼梁


 
      位于峡谷西侧、天牛岭东侧山梁,因天地造物,在山梁上屹立着两块巨大的石头,形成骆驼头部、脖子,驼峰的形状,与山梁融合在一起,远远看去,恰似一头昂首向天的骆驼横卧在山梁上,此山梁因此得名仙驼梁。

      龙湾峡奇观之:神根峰

      神根峰位于殿军村南,凤凰洞北,龙湾峡东侧,峰高30余米,酷似男性私密之物,传说为山神之物,故称为神根峰。

      龙湾峡奇观之:圣乳峰


 
        圣乳峰位于秀峰村与殿军村之间,峰高百余米,呈半圆形峰顶,酷似女性的乳房,被称为圣乳峰。

       龙湾峡奇观之: 鳄鱼峰


 
       鳄鱼峰位于殿军村南,神根峰北,龙湾峡东侧,山峰悬崖上有一个巨型类似鳄鱼眼睛形状的裂隙,故此被称为鳄鱼峰。

       龙湾峡奇观之:文殊洞


 
       位于殿军村与秀峰村之间的一座山梁上,洞高约3米,洞宽约5米,洞深约100余米,南北通透,从一侧入可从另一侧出。

       龙湾峡奇观之:歇龙洞


 
       歇龙洞位于殿军村北约1.5公里处,石料场东侧,洞口圆形,高十余米,洞深50余米,在洞内发现有一块龙鳞状石片。

       龙湾峡奇观之:凤凰洞


 
       凤凰洞位于殿军村南1.5公里,龙湾峡西岸,洞高约5米,洞深约20米。常有鸟雀栖息其中。

       龙湾峡奇观之:仙女洞


 
      仙女洞位于天门山与天牛岭之间,龙湾河西岸,观音庙与仙人洞西侧。洞高3米,洞宽5米,洞深10米。

      龙湾峡奇观之:仙人洞与观音庙


 
       位于龙湾峡天牛岭和天门山中间,龙湾河西岸,上下两层洞,上层洞高约5米,洞深8米,已被改造为观音庙。下层洞口较小,高约1米,宽约1.5米,洞深10米,洞室宽阔,人可站立其中,面积约50多平米。

     龙湾峡奇观之:情侣谷与情侣洞


 
      情侣谷与情侣洞位于瓦岔村西南1公里处,山谷口狭窄(最窄处不足5米)隐秘,不易被人发现,山谷内宽阔幽深,森林茂密,别有洞天。在山谷最里面一处悬崖下,有一洞穴,洞高3米,洞深10余米,有人类居住痕迹,洞内有用石头磊成的土台,洞口有生火的灶坑,洞壁有烟熏火烤的痕迹。
 
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