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洗煤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3-11-27 12:38:37 来源:忻州日报


       
     
 

       本网讯:

       静乐县:

       确保“禁煤区”散煤“清零”

       11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洗煤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会议后,静乐县随即召开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洗煤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交账意识,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落实落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攻坚。要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摸底,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做到底清数明、账实相符。要全方位整治清理。严格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停产整改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标准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要全过程执法监管。始终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采取部门联动、联合执法以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等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执法巡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扛牢工作责任,狠抓贯彻落实。要坚定扛牢工作责任,做到人人责任上肩、人人履职尽责。要加大散煤管控力度,确保“禁煤区”散煤“清零”,彻底杜绝散煤复烧。要持续狠抓督查问效,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县人民交出生态环境保护的合格答卷。

    (李丽萍 吕 芳)

       原平分局:

       全力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11月20日,原平分局召开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洗煤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会议要求,原平分局全体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和“关停取缔一批、停产整改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标准要求,分类处置、规范整治,加强对全市33家储售煤场、10家煤炭集运站、18家洗煤厂建设管理和污染防治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原平分局执法人员要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联合各涉及单位对全市范围内的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洗煤厂进行全覆盖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已列入淘汰类的要彻底淘汰关闭并注销相关手续;对“散乱污”企业要实施“两断、三清、一恢复”,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反弹;对手续正在办理、设施正在建设的企业要停产整顿,督促完善相关手续,在手续未完善、设施未建成前严禁生产经营;对装卸过程中的扬尘污染等问题要加强管理,装卸作业要适时启用雾炮、喷淋等抑尘设施,确保装卸不起尘,同时做到煤棚外无原煤堆放,生产经营场地无裸露地面,全力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李春梅)

       繁峙县:

       开展生态环境百日攻坚战

        11月22日,繁峙县在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会议室召开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工作会。

       为全面完成全县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等专项整治工作,繁峙县成立由乡镇牵头的专项行动联合执法核查组,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已列入淘汰类的要彻底淘汰关闭并注销相关手续;对“散乱污”企业乡镇要实施“两断、三清、一恢复”,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反弹;对手续正在办理、设施正在建设的企业要停产整顿,督促完善相关手续,在手续未完善、设施未建成前严禁生产经营;对装卸过程中的扬尘污染等问题要加强管理。

       会议强调,要从滹沱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考虑,树牢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各相关部门根据摸底情况,在乡镇的统一安排下开展联合排查,按各自职责排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形成繁峙县污染防治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县内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席国隆)

       代县:

       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11月20日,代县召开储售煤场、 煤炭集运站 、洗煤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整治要求拿出整改方案,补齐短板、真整改、严落实。相关单位及属地要加强监管和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属地监管,落实用地手续。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严厉查处,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周 悦)

       五寨县:

       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1月23日,五寨县召开县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洗煤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整治责任、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摸底,确保做到底清数明。要全方位整治清理,严格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停产整改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标准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要强化部门联动,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联合执法,做好驻乡(镇)或驻企业监督指导工作。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涉煤企业实行“一企一人”驻企工作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韩慕超)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