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忻府区人武部开展“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慰问活动
2022-01-24 21:12:32 来源:忻府区人武部
       (李强 冯媛)“你是谁,为了谁,我的战友你何时回?你是谁,为了谁,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泪……”1月17日,当这首旋律动人、家喻户晓的歌曲,在现役军人冯杰的家中唱响时,冯杰的家人和演唱者,以及在场的慰问人员无不动容。
                                  
忻府区人武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冯媛摄
       新春来临之际,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武部积极落实山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部署的“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并严格按照“八个一”活动要求,即以发一封慰军书信、贴一组崇军春联、搞一次惠军服务、备一餐拥军饭菜、唱一曲强军战歌、送一份优军贺礼、建一套助军台账、办一批利军实事等为主要内容,周密安排、高效组织,深入开展了“八个一”慰问工作。
当天,忻府区人武部带着满满的关怀与温暖,走进忻府区4户边海防军人冯杰、马贵峰、王耀明、王志慧家庭,为他们的家人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并鼓励他们的家人全力以赴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卫国戍边,争取为祖国多做贡献。
                                   
慰问人员为军人家属送“福”。冯媛摄
       每到一处,他们都与军属亲切交谈,详细讲解党和政府的拥军优属政策,感谢军属们为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所作的贡献,并为军属们送上慰问书信、《爱国拥军服务手册》、时令蔬菜等新春贺礼。
不仅如此,随行的医务人员还对慰问家庭成员进行了问诊及相关检测服务,忻州书法家高浩现场挥毫泼墨,为每一个家庭书写了春联和福字,忻州歌唱家席志青则为家庭成员献唱了《为了谁》《天之大》《桃花谣》等歌曲。
更令人感动的是,慰问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正在服役的军人和他们的家属创造了现场交流的机会。在视频连线的过程中,忻府区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关切地询问了他们在部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安心服役、早日立功,为家乡争光。
                                  
远在军营的马贵峰与家人视频连线。刘慧摄
       “请组织放心,请爸妈放心!我在军营一切都好,现在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很开心,和战友们相处融洽、互帮互助,一起经历了很多难忘的时光。我一定会在部队安心服役,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保卫祖国,保卫边疆!”视频连线中,远在军营的马贵峰如是说。
       这次慰问活动,不仅向军属传递了来自党的温暖与关怀,也收到了军属和社会各界的良好反馈,营造了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对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忻府区爱国拥军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慰问组真的想得太周到了,不仅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服务,让我们和孩子们视频通话,我现在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荣誉。我一定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希望他在部队得到锻炼和成长,真正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戍边军人王志慧的家人激动地说。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