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省联社党群工作部部长余圣为在原平农商银行调研
2020-11-12 17:23:03 来源:原平农商银行

  11月11日,山西省联社党群工作部部长余圣为一行在原平农商银行调研党建工作和“三强一转”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原平农商银行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忻州市联社党组成员、监事长穆青一同调研。

  在听取原平农商银行工作汇报后,余圣为对原平农商银行的党建工作和“三强一转”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抓好党建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经营相融并进的方式方法,在业务考核中体现党建工作,在党建考核中涵盖业务经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发展,经营推动党建的良好效果。

  二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基础工作开展好、落实好,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在此之上进一步抓工作重点,找工作亮点,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三是要抓好党支部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按照“设在机关、设在城区、设在乡镇”的原则,结合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做好支部建设和人员调整工作,保证辖内营业网点实现党员全覆盖。同时综合考虑离退休老党员实际情况,成立退休职工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充分调动老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调研期间,余圣为一行先后来到原平农商银行城关支行党支部和原平支行党支部,与党支部书记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询问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融合方式以及“三强一转”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鼓励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扎根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三强一转”的各项活动都做实做细,为打赢打好“四大战役”,全面实现“两个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紫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