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山西音乐人——郭韵
2022-02-24 15:47:16 来源:
                                                                 
       郭韵,大学本科学历,山西省原平市人,现担任山西省交响乐团青年花腔女高音独唱演员。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会员。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山西音乐人传播联盟会员。
       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山西赛区三等奖。获山西大剧院2021年首届《天籁之音》季军。入围第十七届山西省"杏花奖″(因疫情,还未决赛),进入2021年左权国际民歌汇百强选手(因疫情及泥石流,还未决赛)。       
       2020年在山西省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广受好评。
        在山西大剧院2014年演出《李岚清作品专场音乐会》、2020年《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2020年《中外名曲音乐会》、2021年"天籁之音″《歌声飘过的岁月》音乐会、2021年山西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国庆专场大型交响音乐会》。                                                            
       2013年参演吕梁市新春音乐会、2015年参演星河湾专场音乐会。2016年参演歌剧《刘胡兰》的演出、2016年参演晋中乔家大院新年交响音乐会、2017年参演保德县扶贫颁奖晚会、2019年阳泉市新年音乐会、2020年参演忻州古城文化大院一一"西口古渡"河曲院落里的经典浪漫歌曲音乐会。2021年赴辽宁参加第七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沈阳)《山河生灵》——山西省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演出。2021年参演五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2021年参演晋中大剧院庆祝建党100周年《魅音龙城》文艺晚会。参加政府惠民音乐会、高雅艺术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园文艺演出百余场。
      在山西省电视台、山西大剧院、工人文化宫、青年宫演艺中心、晋中大剧院等地主持大型晚会几十余场。在山西大剧院主持了《百年历程》交响音乐会世界首演,著名导演张继刚先生前来观看并上台致辞、主持《山河生灵》——山西省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童年记忆》交响音乐会等。晋中大剧院主持并以一人分饰多角的配音形式参演了大型音乐会《彼得与狼》。还主持了多场朗诵会、山西省非遗鼓乐艺术比赛等。
                                                            
      担任央视《星光大道》太原市工商学院赛区评委、担任《小小好声音》山西赛区赛事评委、担任“中国模特行业联合会山西总会太原分会”声乐讲师、担任《QQ音乐&雪碧校园燥乐大赛》山西赛区评委。
      长期辅导机关、社区、学校的成人合唱团和少儿合唱团,并分别担任独唱、领唱、重唱、指挥等。
      业余一对一辅导研究生、考研生、高考生、中考生和少儿,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热爱祖国传统文化,参加过多场传统文化讲座的学习,做过多次义工服务。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