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枝粉笔生春风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名师李瀚淼老师
2021-11-17 15:21:28 来源:

                                                
    (本网讯 任正华 秦妍)
最近李瀚淼老师的名字大家不陌生吧?她是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的一名普通英语老师兼班主任,从教十三年,一直耕耘在英语教学天地,带班有理念,教学有方法,她优秀的教学事迹在学生家长中广泛流传。
                                                
    为此我们联系学校办公室,说明来意,经过引荐我们见到了李瀚淼老师,听听她的故事。初见李老师,并不是印象中严肃的样子,而是满脸笑容,平易近人,在整个访谈结束后越觉得李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认真负责的教师,李老师带的每一个孩子在校时间,李老师都打起十二分的精力去应对,晚上回家,家长有问题照样沟通解释,双休日,孩子们有困惑,依旧耐心解答,还时刻牵挂那些家里缺少家长监督的孩子,是否能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作为英语老师,李老师认真负责,掌握知识的重点与难点,理解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创新教学模式因材施教,经常通过多媒体设计的各种图片和视频帮助学生加深对所学语言的理解,激发学生用英语进行交流的热情,通过提问,个体回答,集体回答,小组回答,集体回答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注重过程评价,促进学生发展 ,让学生形成一定的综合语言应用能力,让学生自主掌握教学目标。
                                                        
                                                
                                                
                                                
                                                
    作为班主任认真负责,在每天跑早操前要求学生提前到达,并利用好时间进行背诵。李老师不仅对学生要求严格,同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每天4点起床,只为陪伴学生的早操早自习,与学生们保持同一频率。
    通过交谈我发现李老师不像我心目中老师那样高高在上,维护自己班主任的威严,而是松弛有度,把自己与学生的关系处理的十分融洽。课上是严厉的李老师,课下是学生们的知心姐姐。同时根据学生们的特点培养班干部、小助手,并且会买些零食犒劳她辛苦的小助手们。
    学生们表示李老师亦师亦友,教会他们很多东西,陪伴他们成长,特别感激李老师的付出。
                                                
    面对学生李老师十分细腻温柔,会仔细观察学生的状态,与家长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与家长“统一战线”更好的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我们初次见面,在李老师的身上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人梯;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言传身教,什么是永恒的真善美。教育这项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李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后续小编将继续了解李老师,挖掘她身上的故事。

(责任编辑:秦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