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忻州市召开政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
2019-11-11 10:21:43 来源:山西画报

11月8日上午,忻州市召开政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全市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忻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忻州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主持会议。忻州市政法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及法检公司“四长”参加会议。

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出席会议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

忻州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主持会议

忻州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宏伟出席会议

忻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高彦明出席会议

忻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杨彦清出席会议

朱晓东指出,召开全市政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全市政法智能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朱晓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更新理念,切实增强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智能化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政法工作迈向现代化的鲜明标志。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都对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特别是今年6月,中央政法委召开了第二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主题就是“以智能化为牵引,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充分显示了智能化在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强大支撑、引领作用,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二要加强协作、凝聚合力,努力提升政法智能化水平。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统筹协作、打破“条块分割”,强化共建共享、打破“信息壁垒”,强化标准规范、打破“数据堰塞”,推动现代科技应用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信息动态感知、知识深度学习、数据精准分析、业务智能辅助、网络安全可控的科技应用新格局,努力把政法智能化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为政法智能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共同发力,推动形成基础设施完备、技术体系健全、安全管理严密、人才队伍充足的智能化建设体系,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樊文珍 赵丽)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