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教育部启动中小学读书分享活动
2023-11-10 11:34:14 来源:新华网

       本网讯:为推动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深入开展,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读书热情,近日,教育部决定依托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以下简称“读书平台”)组织开展中小学读书分享活动,并在读书平台开设分享专区。

       活动要求,分享内容要符合《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突出“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学科学 爱科学”“典耀中华”等主题。中小学校及师生自愿在平台上分享读书作品、导读资源和读书活动案例,其中,读书作品包括由中小学生分享在自主阅读或参与各类读书活动后生成的读书作品,包括所撰写的读书心得,以及所制作的思维导图、绘画、短剧、朗诵、手抄报、手工作品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导读资源由中小学教师进行分享,重点分享本人针对特定阅读内容开展阅读指导的导读视频。读书活动案例分为学校和班级两类,由中小学校进行分享,如师生共读、名家领读、家庭亲子阅读、阅读课、演讲、朗诵、手抄报、读书心得报告会、主题班会、读书征文、读书月、读书周、读书节等读书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和学校管理员可登录读书平台查看活动指南,于2023年11月9日起上传相关材料,12月15日前上传的内容作为2023年度教育部优秀读书案例遴选的重要参考。提供者应确保所上传内容的真实性和原创性。

       此外,教育部还将组织对上传的分享内容进行审核筛选,精选的分享内容将在读书平台呈现,供广大师生免费学习借鉴。(张欣)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