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忻州十中开展加强学生手机和课外读物管理系列活动
坚持检查重在行 主题教育重在心
2021-12-08 10:31:29 来源:忻州市第十中学
                             
       2021年12月5日,忻州十中各年级在政教处的统一部署下,对周末返校的学生开展了行李安全检查。检查行动有序展开:分年级设立三个检查通道,学生在校门口分两路排队进入学校;各年级负责检查人员手持金属扫描仪器,在保证学生隐私和正当权益的前提下,对入校学生的行李逐个进行细致检查,力求将手机、管制物件、不符合要求的课外读物等物品拦在校门外。检查工作从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七点。
                                             
                           
       为配合检查工作,政教处在当天晚上组织各班召开了相应的主题班会,目的是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对手机等物品的管控制度,深刻理解限制这些物品进入校园的原因,进一步提高对它们危害学业的认识。
                                             
                           
       加强手机、管制物件和课外读物管理是忻州十中政教管理的一项常态工作。2021年清明假期返校、五一假期返校,几乎在每次大型休假返校时,学校都会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进行大规模、全方位的检查活动,同时辅以班会、团会等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学校利用家校联系平台将有关管理有关要求告知全体学生家长,教育家长积极配合履行管理职责,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坚持检查重在行,主题教育重在心。政教处通过组织常态化、规范化、随机化的检查和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管理红线意识的树立,对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和学生学业的正常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