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文明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忻州市康乐小学主题升旗仪式
2021-11-01 20:57:29 来源:忻州市康乐小学

文明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忻州市康乐小学主题升旗仪式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意识警钟长鸣,2021年11月1日上午,忻州市康乐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了“文明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的主题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1)班陈茂原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在太阳映照下,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永恒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生命何其可贵!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美好;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有了生命,才有奋斗与拼搏……而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安全做保障。
                                                     
     杨孜圣同学在国旗下既做了激情演讲又向全体同学发出具体倡议,他说:“安全的行为是我们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几点:
     一、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在各项活动中要注意安全。比如:课间活动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文明有序;上体育课时,要听从体育老师的统一指挥,不推推搡搡,不攀爬假山树木,不私自掉队。
     三、人人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吃垃圾食品,不带零食到课堂。
     四、上美术手工课时一定要小心使用剪刀、旋笔刀、铅笔等带尖物品。
     五、每天放学后要主动跟老师打招呼,跟家长一起平安回家。
     我们应该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
                                                  
                                               
     “文明相伴你我,安全常系心中”,再次给全体师生敲响了警钟,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在师生间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事无巨细,责任重于泰山!携手奋进,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