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忻州:两部门联合发文部署消防第一课
2023-02-18 12:07:55 来源:山西法制报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日前,忻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忻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校园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的通知》,对春季校园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要将校园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作为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建立消防救援大队主官亲自讲,学校分管领导带头讲、具体抓的模式,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细化任务要求,精心谋划、联合组织,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文件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的具体举措,拉开了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的序幕,将为持续深化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提供根本遵循,是提高校园防灾抗灾能力、改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的有力措施,是保障学校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小火灾事故损失的重要举措。(刘强)


(责任编辑:王泽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