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发行忻州分行开展“4·15”全民国家 安全教育日保密活动
2022-04-21 18:36:47 来源:忻州农商银行
      今年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行保密工作质效,农发行忻州市分行积极筹备,组织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行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 提早部署,开展保密教育培训
      保密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办公室积极谋划部署,组织机关全员开展保密教育培训活动,通过讲授一些典型案例,重点对国家秘密、工作保密、商业秘密的区分、识别,操作中如何落实保密要求,如何防范微信群信息泄密以及一些可能存在的认知误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加深了每一位员工对当前保密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做到杜绝一切可能的失泄密风险和隐患。
  • 多措并举,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办公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保密知识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保密宣传语、保密公益片,制作展板、张贴海报,为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及员工们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一步激励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保密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全员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农发行E学院”数据安全普法培训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4·15有奖竞答”,进一步强化全员的依法经营、合规履职的意识,有效提升本次宣传实效。
  • 夯基固本,建立保密长效机制
      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要始终紧绷保密这根弦,坚持“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保密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要求确定涉密岗位与涉密人员,实施动态监督管理,特别是涉密文件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从起草、制作、分发、传递到使用、管理、复制、保存的每一环节都合乎规范,不出差错。不断完善保密工作体系,从多方面整体推进,加固安全屏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组织开展“保密故事大家讲”和保密教育线上培训等活动,加深全行员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全行构建大安全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历玄)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