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发行忻州分行7.88亿元贷款助力 五台山擦亮“世遗”品牌
2022-04-21 17:55:13 来源:忻州农商银行
      2022年,山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农发行忻州市分行抢先布局,主动出击,成功营销五台山台怀镇中心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累计获批7.88亿元、累计投放1.33亿元贷款。为五台山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擦亮“世遗”品牌注入金融力量。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也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更是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整体战略中“东进”京津冀、雄安新区的“桥头堡”。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征迁后的4个村庄(金界寺村、新坊村、旧台怀村、滩子村)原建设用地上,打造四个具有北方明清特点和五台山佛国建筑风貌相协调的特色民宿村,包含公共服务及配套服务设施等。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拉大景区发展框架,构建起全方位开放融通机制,彻底改变几十年来粗放、低端的发展模式,全部实现市场化,以市场规则推动景区全面提档升级,擦亮五台山佛教圣地和“世界文殊信仰中心”金字招牌。
      下一步,该行将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继续加大项目营销力度,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全力推进各类贷款审批投放,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李历玄)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