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科技赋能 乔家大院更“智慧”
2022-08-31 15:40:30 来源:山西日报
  智慧导游、生态智能停车场、智慧厕所建设……8月30日,记者从山西文旅集团了解到,乔家大院景区着力建设的智慧型、人本型文化旅游系统及设施,为人们带来游玩新体验。
  近年来,乔家大院景区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增加各类无障碍设施,完善标识标牌,合理规划游览路径,做到循环游览不交叉。他们升级了优化游客中心的功能布局、设施服务,完善手机加油站、邮政服务、开水供应点等基础设施,增设了母婴室、影视休闲区,新建、提升改造星级旅游厕所2座。
  科技赋能之下,乔家大院文物保护、非遗保护能力不断增强。乔家大院馆藏文物共有34类6359件,珍贵文物近370件。近年来,乔家大院通过运用5G、3D打印等新技术,推动馆藏文物“活起来”。此外,景区致力打造非遗数字化平台,促进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强化非遗与设计、科技双向融合,培育了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深受老百姓青睐认可的非遗衍生品、区域文化品牌。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建设景区综合管控平台、数字运营分析平台、移动端管理应用、智慧导游应用系统、智慧厕所、移动端等项目,为游客提供人性化、便捷化、精细化的智能服务。(记者张婷 实习生张晓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