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北京世园会“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题活动启动
2019-05-15 10:19:13 来源:山西晚报
太原是首个在世园会举办城市主题活动的省会城市

山西晚报讯(记者 要维维)5月的北京,繁花似锦。美丽太原携非遗文化“大餐”,为京城锦上添花,带着招商项目走进世园会,以花为媒面向世界宾朋展示自我,邀约合作发展。5月14日上午,在雄伟的长城脚下、美丽的妫水河畔,以“绿色生活·美丽太原”为主题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世园会园区妫汭剧场启动。太原是首个在世园会举办城市主题活动的省会城市。
  此次北京世园会“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题活动,以太原生态建设和文化发展为基调,以展现太原特色为主线,通过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旅游推介会、城市形象图片展、非遗及文艺展演等活动,彰显太原上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形象。
  启动仪式现场,太原市带来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威风锣鼓赢得阵阵掌声,面艺表演引来啧啧称赞。与此同时,在北京世园会山西园门口,莲花落等独具太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表演,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为当天的山西园赚足了人气。在山西园表演场地不远处,是太原城市形象图片展。一幅幅内容生动的图片,用无声的语言向游客讲述着一个个文明、开放、美丽、奋进的太原故事。
  “太原作为山西的省会城市,在山西新的经济转型过程中肩负着特殊使命和担当。近年来,太原市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自然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利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重大成就,人们普遍感到太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了,绿色日益成为美丽太原的发展底色。”山西省贸促会巡视员焦惠生致辞时表示,省贸促会将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支持太原市贯彻落实山西省委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双提升”的发展目标。相信在太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美好生态文明画卷将更好地呈现在龙城大地,为山西走出特色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实现新的经济转型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9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副馆长胡凡表示,太原是首个在世园会举办城市主题活动的省会城市,无论从文艺展演还是招商推介,都让人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省会风采,中国馆也愿意在世园会期间更多地为太原对外宣传交流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