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朔州市春风送岗促就业活动如火如荼
2024-03-21 10:58:06 来源:朔州日报

  

       本网讯: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石。春风送暖,三月份正是用人单位招聘和求职者的求职旺季,朔州市各地纷纷开展春风岗位招聘活动,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

  在平鲁区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企业展位前不断有求职者前来了解咨询,招聘专员对求职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对求职者进行就业意向登记。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前来招聘的企业,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王丽芳说:“希望咱们政府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招聘活动,来解决我们企业的招工难题。”

  求职者支丽娜也表示:“前几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看见这里有现场招聘会,我就过来看一看,目前已经有几个心仪的岗位,一会儿再仔细了解一下。”

  此次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桥梁,不仅帮助求职者了解了就业政策、服务举措及申请渠道,也为用人单位开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介绍,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工单位共有26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个,让更多的求职者充分实现就业。

  在应县招聘现场,40余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涉及新媒体运营、文秘、会计、导游、售票检票、操作工、机修工等,吸引了1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应县木塔景区在此次招聘会中也表示希望能与求职者达成合作,负责人赵耀鑫说:“我们比较关注的是求职者的态度和状态,希望能找到一些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求职者,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山阴县“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春风行动也在火热进行。线下招聘现场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用工企业激情洋溢,求职人员络绎不绝;线上直播间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招聘企业基本情况和薪资待遇等,并进行全方位岗位推荐。对于求职者感兴趣的相关话题,还可以通过微信线上平台与企业人力资源“点对点”交流。山阴县此次招聘会共有32家企业参加,推出岗位500余个,吸引了800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记者 陈萍)

责任编辑:王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