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拳出击服务民生
2019-03-07 11:33: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田少东 王宏英)为切实加强对全区市场的监督管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朔州市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前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三举措持续发力优化市场环境。
      一是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开展了为期100天的“百日行动”,迅速成立领导小组,重点对十一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按照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该局立刻行动,召开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以车站、风景名胜区、游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为检查重点,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开展餐饮服务安全大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对朔城区餐饮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全区群众饮食安全,该局在全区范围开展餐饮服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餐饮服务企业资质情况、食品安全状况、公共安全状况重点进行检查,成立五个监督检查组,分片排查,切实做到检查无死角、整治无盲区、责任无空挡、管理无短板。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